走出粗粮减肥“陷阱”,吃对了才能瘦

柒零| 2014-12-31 20:03:19
阅读()

 

市面上很多诸如“减肥饼干”、“高纤维消化饼”, 以及面包店“全麦粗粮面包”,极受减肥一族女性的追捧。“多吃粗粮能减肥美容”的概念,让减肥者放心的吃着各类粗粮。但是有的人却发现为什么越吃越肥?下面一起来学习如何吃,才能瘦得任性。

 

粗杂粮为什么能够美体瘦身?要知道,各类粗粮在热量方面,和精制米面差不了多少,然而粗杂粮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造成充实的饱腹感、有“嚼劲”的口感,有助于避免进食过快而引发一口就吃完,还不够“塞牙缝”的心理落差。粗杂粮进入体内后,消化吸收的 时间也相对较长,比精白米面更‘耐饱’。如果一日三餐以粗粮取代精米,整体的主食摄入量会减少大约1/4~1/3。不过,这绝不意味着粗粮就能随便敞开了吃,它毕竟仍属于粮食。尤其是所谓的“高纤消化饼”和“减肥饼干”,粗杂粮的添加量严重不足,还加加入了很多油脂和糖分,以中和粗糙的口感,这就意味着,你非但得不到充足的膳食纤维,反而摄入了更多热量,自然只能越吃越胖。

 

想要减肥的每天应该至少吃两顿各种粗杂粮制成的粥类或将其打成浆,减少其他淀粉类菜肴,如土養、莲藕的摄入,同时注意整体的热量控制,这样坚持三个月左右,会自我感觉更轻盈,排便更顺畅,精神也会更好,不过想要切实达到美体效果,还是应该配合运动而非单纯靠饮食调整。

 

粗杂粮营养丰富,作为一种“食补”的方式,必须长期定量吃,方可达到均衡营养、促进健康的目的,并不是心血来潮一个月偶尔吃上一两口就有用的。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主食应“粗细结合”,将每日至少1/3的主食定为粗粮。对于喜欢精白米饭的南方人来说,就是将白米与杂粮以2:1的比例混合煮制,喜欢面制品的人则可以此搭配烤面包、蒸馒头。需要注意的是,店铺出售的“全麦面包,杂粮含量很多时候偏低,有时仅为点缀,不如家中自制的营养价值高。

 

相关新闻推荐:减肥期间吃什么主食瘦身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减肥 饼干 全麦面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