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吃冷饭能减肥 专家称减肥没有捷径

柒零| 2014-12-29 23:13:20
阅读()

 

减肥和打扮是女人永远不变的话题,对于每个爱美的女性来说总觉得自己的身材不够完美。近日,网上传言吃冷米饭能减肥,因为冷米饭中含有抗性淀粉,不容易被人体吸收,不会产生多余的热量,而且还能燃烧体内脂肪,这样就一举两得了,既解饿又减肥。对此,专家称吃冷米饭减肥并不靠谱。

 

传言

 

吃冷米饭能减肥?不吃盐也能减肥?

 

“吃冷米饭能减肥是因为冷米饭中含有‘抗性淀粉’,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还不会产生多余的热量,而且还能燃烧体内脂肪,既解饿又减肥,感觉是很完美!”张世中笑着对记者说,抗性淀粉,又称难消化淀粉,这种淀粉较其他淀粉难降解,在体内消化缓慢,吸收和进入血液都较缓慢。这个特点受到广大减肥爱美人士的青睐。这个抗性淀粉都存在哪里呢?据研究,高直链玉米淀粉(含68.8%)、生土豆淀粉(含量64.9%)、青香蕉(含量57%)这是排在前三名的,而冷米饭中只有1%-2.1%的含量,吃冷米饭减肥基本没有什么前途,“而且生冷的东西吃多了伤脾胃,还会影响消化功能。”

 

建议

 

减肥没有捷径,管住嘴多锻炼是关键

 

肥胖是困扰很多人的难题,张世中说,“所以会流传各种五花八门的减肥方法,只不过今天传这个明天传那个,其实就和流传的躺在家里就能赚大钱、玩玩就能赚大钱一样,只是满足了人们的美好愿望而已!”要想减肥其实没有捷径可走,合理控制饮食、科学地体育锻炼,即管住嘴、迈开腿是最关键的。多吃五谷杂粮,这里就有抗性淀粉,还不伤脾胃,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多餐。不要吃高热量食物,不要吃油炸类食物。多进行有氧运动,慢跑和跳绳都是最有效的有氧运动。

 

“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建议去做个体脂仪的监测,然后就可以利用测得的数据具体分析是局部肥胖还是全身肥胖,是缺少运动还是需要饮食调整,是身体脂肪率高还是内脏脂肪率高。”张世中表示,有了数据医生就可以有针对性地指导就诊者科学合理地减肥,对求美者进行规范的干预和指导。

 

相关新闻推荐:减肥期间吃什么主食瘦身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