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30国肥胖问题不断恶化

喵酱| 2014-12-29 15:02:37
阅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经合组织(OECD)基于相关数据分析得出,欧洲30个国家人口肥胖问题不断恶化,平均16.7%的成年人患有肥胖病。其中挪威、瑞士、意大利等国家肥胖人口低于平均水平,但是匈牙利高达28.5%,排名第一,英国紧随其后。而为了对付肥胖问题,英国政府决心使出一个“狠招”,以督促全民减肥:今后一旦发现某人体重增加,其家庭医生必须向上级部门汇报。

 

与往年数据相比,这一研究结果超乎人们的想像,英国上升23%,欧洲整体肥胖人口也呈上升趋势。官方数据证明,如果此项指标能够下降到1993年的15%,20年内将可能不会出现五百万例与肥胖相关的疾病患者。

 

肥胖是当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行政长官指出:成功减掉5%到7%的体重可以降低60%的患上糖尿病的风险。为让本国国民肥胖症状减轻,NHS负责人将运用各种手段途径,像全球定位系统一般搜罗全英所有肥胖症患者,重点搜索40岁以下的超重人群,并要求他们加入“抗糖尿病”计划。同时,作为欧洲第二肥胖大国,英国将在新的一年发动全国性的抗击肥胖运动,以避免这场致命的灾难。

 

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因素。与其他国家相比,欧洲人更加偏爱于红肉以及其他高脂肪、高热量的快餐。特别是在感恩节、圣诞节期间,火鸡、布丁、蛋糕等让人们无法抵制它们的诱惑。所以还有人调侃说,他们应该来一场集体新年决心宣誓:决定减肥,抵抗肥胖。

 

除了由肥胖引起的疾病,吸烟酗酒等都可让人们患上癌症,夺走珍贵的生命。相关数据表明:60万病例中,30万由于吸烟过度,9万因为肥胖,还有大部分因为酒精上瘾。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芸芸众生一定要养成规律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短暂的人生不留遗憾,足够精彩!

 

英体重增加者将被“上报”

 

英国政府决心使出一个“狠招”,以督促全民减肥:今后一旦发现某人体重增加,其家庭医生必须向上级部门汇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最新统计数据报道,英国国民肥胖率居欧洲各国第二,仅次于匈牙利。在英国人中,大约25%属于肥胖,而欧洲国家的平均水平为16.7%。英国国民保健制度主管官员西蒙·史蒂文斯为此疾呼,是时候让英国人“恢复体形”了!根据新政策,家庭医生一旦发现某人体重增加,必须汇报有关部门,而有关部门则会立即向该人提供体检以及健康生活指导意见,同时会严密监测那人是否调整饮食、增加运动。

 

总而言之,英国人减肥势在必行!按照史蒂文斯的说法,只要“学校、家长、国民保健制度、食品行业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击败“肥胖”这个全民公敌。

 

相关新闻推荐:肥胖在欧洲“可视为残障” 将受法律保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