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误信喝螃蟹酒可治风湿 脑中现数十条寄生虫

柒零| 2014-12-15 22:50:30
阅读()

 

“冬季一进补,来春可打虎”是民间非常流行的一句话。在很多人眼里,冬季就是进补之季,而喝药酒又是较普遍的进补良方,但是民间流行的那些药酒是不是都能喝呢?医生建议,饮用药酒必须谨慎,因为每年很多人会因为误食药酒导致中毒。那么又有哪些药酒不能轻易喝?

 

螃蟹泡酒 十分危险

 

数年前,一位简阳市民听说螃蟹泡酒可以治风湿,在自家水田里抓了10多只螃蟹,泡进5斤多白酒中。喝了螃蟹泡酒10多天后,开始头昏脑涨、口齿不清,被诊断为脑囊虫病,脑中发现了数十条寄生虫。

 

专家解释,螃蟹泡酒并不算是一味药,没有治病的效果,寄生虫在低度酒中很难被杀死,十分危险。

 

草乌泡酒 有毒

 

草乌泡酒能治疗风湿的传言是民间秘方中流传最广的,记者在调查四川省人民医院近三年的泡酒中毒记录时发现,因服用草乌酒而致死的病例就超过3人。

 

省医院急诊内科医生代将表示,草乌、川乌药酒中含有一种称为乌头碱的生物碱。省医院此前收到的药酒中毒案例中,乌头碱中毒占了很大比重。

 

0.2毫克的乌头碱结晶就可以导致中毒,3-5毫克就可导致死亡,可以说毒性比砒霜(致死量是500毫克至1000毫克)还猛,所以用含乌头碱的药材自制药酒风险巨大。

 

乌头碱主要损伤心脏、神经,造成严重的心率失常,严重的将导致死亡。严重的心率失常,是典型的乌头碱中毒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