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手机严重分散使用者注意力 使人变笨

柒零| 2014-12-12 20:48:36
阅读()

 

随着智能机的普及,不少人都患了手机“依赖症”,不管去到哪手机总会端着。美国有研究显示,即使没有使用,仅看到手机便已能分散使用者的注意力。研究员指出,这是典型的“行为上瘾”,会削弱使用者维持专注的能力,让人变笨。

 

据报道,研究由南缅因州大学社会心理学教授桑顿领导,将学生分成两组,一组完成较简单的任务,另一组则完成较复杂的任务。

 

结果发现无论在哪一组,学生把手机放进口袋或手提包、让自己看不见手机,他们的得分比看到手机的一组平均高出20%。

 

桑顿称,研究证明仅看到手机就会分散注意力,例如较慢作出反应,影响工作表现。

 

桑顿指出,手机科技发展令使用者可一直联机,许多人无论是早上起床还是睡前最后一件事都是看手机,这是典型的“行为上瘾”。研究员提醒,工作时不仅需要关掉手机,最好是把它收起来,还要在走路的时候也不要玩手机,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推荐:低头族 你知道该怎样摆脱手机依赖症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