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长期吃快餐,23岁小伙患上直肠癌

柒零| 2014-12-11 23:18:37
阅读()

 

23岁的小李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年纪轻轻的怎么就患上了直肠癌。了解了小李的情况后,对此,医生给出了结论。是因为其长期吃快餐,不注意饮食健康,导致小李患上了直肠癌。近日,小李接受了手术,目前身体恢复较好。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医医院肛肠科见到小李。小李称,病发前他在广东汕头上班,因一人懒得开火做饭,他常年在路边摊、快餐店靠炒饭、炒面解决一日三餐。两年前,他出现腹泻等症状,被诊断为肠炎,他一直没在意。

 

一个多月前,小李出现便血、腹泻等症状,在当地治疗几次仍不见好,便回乡检查,没想到竟被确诊为直肠癌,并且可能已到了中晚期。12月2日,小李在医院切除了直肠下段的一个肿瘤。

 

小李的爷爷李保林家住枣阳市七方镇老街村,他称,儿子、儿媳都患有残疾,孙子16岁便外出打工,目前,他独自在襄阳照顾孙子,住院费基本全是借来的。

 

目前,小李恢复较好。昨日,该科主任张育葵表示,小李长期在外吃快餐,且饮食过于单一,热量高又缺乏纤维素,成为直肠癌的诱因之一。

 

相信不少年轻人在外工作也像小李这样,三餐不规律,并且长期吃快餐面包等充饥。对此,专家建议市民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少吃快餐,还要有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并多吃含有纤维素的食物,如绿色蔬菜、芹菜、杂粮等。

 

相关新闻推荐:排便习惯改变当心结直肠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