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跳广场舞猝死 天寒跳舞注意诱发心血管疾病

柒零| 2014-12-09 21:20:14
阅读()

 

跳广场舞是不少中老年朋友热爱的运动项目,而目前广场舞中最流行的莫过于佳木斯舞。不管是在公园还是广场里,晚饭过后都能看到成群的中老年人在那里跳着佳木斯舒展筋骨,锻炼身体。

 

前天傍晚6点左右,一名70岁左右的老太太在余姚市富巷社区里面的公园跳佳木斯操时,突然倒地晕厥。尽管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全力抢救,老人最终还是没能醒过来。

 

老太跳广场舞时猝死

 

目击者说,她并不常来跳舞

 

12月7日晚上,余姚市富巷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在值班的有两名医务人员,一名姓黄的医生,和一名姓韦的护士。

 

傍晚6点左右,两人正在值班,突然有人跑过来跟说,公园里有个老人晕倒了。两人马上赶去现场。

 

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是一名老太太。黄医生连忙跪地为在为她做检查。他发现,老太已经瞳孔放大,大动脉脉搏消失。

 

没多久,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把老人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可在全力抢救之后,仍然没能救回这位老太的命。

 

老太为何会突然晕倒猝死?出事前,她在做什么?为了探求真相,昨天晚上,钱江晚报记者赶到了事发的富巷新村小公园。

 

公园有两到三个篮球场大小。附近的居民说,只要不下雨,这里基本上天天都有人来锻炼,而佳木斯舞是最常跳的。“那个老太太晕倒前就在跳佳木斯舞。”

 

街坊告诉记者,出事的老人姓杜,住在富巷新村一小区1幢。记者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当晚的一位目击者。

 

“昏倒之前,她(杜老太)叫了几声,然后就倒下了。叫的什么我也听不太清楚,但是我看她倒下后,大口大口地喘了两次气。”这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她自己几乎每晚都会到公园里跳佳木斯操,而杜老太她却没怎么见过。“应该不是经常来的,不然我们每天在一起跳,肯定相互认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