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糖尿病容易患头颈部肿瘤

柒零| 2014-12-07 22:51:16
阅读()

 

糖尿病作为我国常见病症,且增长率是全球最高的。有研究发现,有糖尿病与非糖尿病患者相比,糖尿病患者患头颈部肿瘤(HNC)的风险大约增加50%,而且年龄在40~65岁之间的糖尿病患者头颈部肿瘤风险可能更高。

 

台湾科技大学进行了这项回顾性队列研究,研究者从台湾纵向健康保险研究数据库中选取了89089例新诊断糖尿病患者,并将其头颈部肿瘤风险与相应的年龄、性别和合并症匹配对照者相比较。

 

研究发现,与对照组相比,糖尿病组患者头颈部肿瘤发生率增加147倍。其中,年龄在40~65岁之间的糖尿病患者发生头颈部肿瘤的风险更高,且男性糖尿病患者发生头颈部肿瘤的风险高于女性糖尿病患者。

 

研究校正年龄、性别、合并症、居住地区以及月收入后,计算出糖尿病患者头颈部肿瘤发生的风险比。最终发现,糖尿病组患者发生头颈部肿瘤风险比对照组高约50%。而且,糖尿病组患者中最常见的头颈部肿瘤是口腔癌,其次为鼻咽癌。

 

由于糖尿病需要终身监测及治疗,如果不能得到良好的控制,高血糖带来的微血管和大血管并发症,严重危害生命安全。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改善生活习惯并积极参加锻炼预防疾病。

 

相关新闻推荐:脚掌痛久治不愈或糖尿病在作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