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专家:预防禽流感 尽量减少活禽交易

柒零| 2014-12-07 22:51:21
阅读()

 

入冬后正值禽流感高发期,尤其是目前在欧洲,亚洲等频频出现禽流感疫情,禽流感的防控更是不容怠慢。近日,广东省报告东莞市出现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现在广州市定点收治医院接受救治。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开展风险评估认为,今冬明春广东将陆续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在活禽交易活跃的地区可能出现聚集性病例。专家建议,最大限度地减少活禽交易。

 

广东省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组长张永慧认为,防治禽流感,从根本上需要建立“零级预防”的概念,即通过确认发病根源后,政府要立法和制定政策,力争消除疾病产生的根源,实现不再重复发生。“还应从根本上逐步改变人们的饮食方式,最大限度减少活禽交易。”张永慧说。

 

研究表明,活禽交易市场,特别是零售市场的暴露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危险因素。专家提醒,从事活禽宰杀和售卖的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公众从活禽交易市场回来后一定要洗手,一旦出现发烧、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医。

 

相关新闻推荐:鸡肉冷冻可降低感染禽流感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