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统计:近一成美国人患有忧郁症 且中年女性最多

柒零| 2014-12-06 17:31:02
阅读()

 

近几年,因工作和生活的影响,忧郁症成为了全球常见的流行病。据台湾报道,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公布的统计报告指出,12岁以上的美国民众当中,约7.6%有忧郁症。而女性40岁至59岁有忧郁症的比例,在各个年龄层中排第一。

 

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的研究数据,来自2009年至2012年之间的统计资料。统计显示,12岁以上的研究对象当中,接受访问的之前两周期间,曾有轻微 或重度忧郁症状况的比例约有7.6%。

 

年满12岁的美国民众当中,患有重度忧郁症的比例约3%,完全没有忧郁症状的比例则为78%。患有重度忧郁症的民众当中,约43%坦承在工作、 家庭以及社交方面遭遇严重挑战。这项研究报告指出,生活在贫穷水平线之下的民众,出现忧郁症的机会比生活在贫穷水平线之上的民众增加了2倍半。

 

统计显示,在患有重度忧郁症的民众当中,仅有35%表示过去1年内曾经寻求专业医师协助。主持这项调查研究的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流行病学家普拉特(Laura Pratt)表示:“有忧郁症的民众当中,获得适当治疗的人太少了”。专家提醒:生活中遇到不开心和挫折可以和朋友倾诉,而患有忧郁症的也要积极配合治疗。

 

相关新闻推荐:新爸爸也会有产后忧郁症迹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