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孩子脂肪组织6岁时已现病理变化

喵酱| 2014-12-05 02:29:00
阅读()

 

胖嘟嘟的孩子固然可爱,但德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胖孩子6岁时脂肪组织就已出现病理变化,所以儿童肥胖应尽早预防。

 

莱比锡大学科研人员发现,6岁超重儿童的脂肪组织已出现明显变化。与身材苗条的小伙伴相比,超重儿童的脂肪细胞明显增大,且数量几乎是前者的两倍。

 

此外,研究还发现,进入脂肪组织的巨噬细胞也逐渐增多。巨噬细胞可识别并吞噬组织内生病或死亡的细胞。研究人员认为,巨噬细胞的增多意味着,这些孩子的脂肪组织中已出现炎症反应。

 

同时,超重儿童体内脂肪细胞分泌的激素等也受到影响,如影响食欲和新陈代谢的瘦素和脂联素。研究发现,一些超重儿童血液中的这些激素水平已发生变化,说明他们的新陈代谢可能出现问题。

 

参与研究的安特耶·克尔纳说,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脂肪组织的变化以及超重对新陈代谢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在孩子上小学时逐步显现,超重或肥胖可能带来的健康风险值得警惕。

 

相关新闻推荐:我国5岁以下儿童肥胖率逐年上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