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儿童医院患儿明显增多

喵酱| 2014-12-05 05:12:00
阅读()

医生提醒家长,冬季易发儿童感冒等疾病,要切实做好孩子保暖工作。

 

连日来北京持续大风降温天气,迎来入冬后的首个寒潮,受其影响,最近来北京儿童医院就诊患儿明显增多。患儿大多表现为发热、咳喘、呕吐和腹泻等呼吸道和肠道感染症状。医生提醒家长,冬季易发儿童感冒等疾病,要切实做好孩子保暖工作。

 

上周门急诊量85484人次,同比增长26.6%,日均就诊人次达到12212人次。12月1日星期一门急诊量达13365人次,创单日门急诊量最高纪录。

 

每年冬季,北京儿童医院都会迎来就诊高峰。为确保高峰期医疗工作顺利进行,医院启用了门急诊高峰期综合应对方案——包括增加工作人手,延长诊治时间;优化就诊流程,减少等候时间;随时监测门急诊动态,实行人员动态管理;关心一线医务工作者,一切以患儿为中心等综合举措。同时,还启动了高峰期应急预案,满足广大患者的就诊需求。

 

然而,尽管医院调动了全部资源应对就诊高峰,但受场地和人员等客观条件限制,仍不能满足冬季门诊高峰日益增长的患者需求,为避免患者因等候时间过长耽误病情诊治,建议家长们尽量就近就医。

 

相关新闻推荐:冬季怎样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