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制WiFi遥控植入装置 可治疗细菌感染

喵酱| 2014-12-01 17:27:17
阅读()

 

Wi-Fi竟可用作治疗?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研究员近日研制出利用无线操控的电子植入装置,移至病人受细菌感染的身体组织附近,再发送无线讯号,装置便会发热及释放药物,治疗受感染部分。

 

实验结果显示,该装置能有效消灭葡萄球菌及大肠杆菌等细菌,更可在病人体内自然分解,有望为治疗细菌感染提供新疗法。

 

据介绍,麻省塔夫茨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员,把装置植入受葡萄球菌感染的老鼠体内,成功利用无线讯号操控装置释放药物。研究员在24小时后从老鼠身上抽取样本,再无发现葡萄球菌感染迹象,而装置于15天后,在老鼠体内自然分解。

 

据悉,装置的最大优点在于主要用镁及丝绸组成,可在病人体内自然分解,毋须动手术移除。参与研究的高级教授奥门内托表示,装置亦可以负责运载药物,有望为日后无线药物治疗奠下基础。

 

相关新闻推荐:微博传言WiFi杀精 专家称传言言过其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