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总体水平仅8.8% 

喵酱| 2014-12-01 14:59:39
阅读()

 

“根据卫生部健康教育中心2013年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总体水平只达到了8.8%左右”,虽然较往年的数据有了很大改善,但是在慢性病防治方面的素养与我国慢病防治形式和任务的要求仍然有很大的差距。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在全国营养与健康科普教育进社区公益活动总结表彰暨“关爱肠道健康”学术报告大会上表示,在社区有效地开展营养与健康科普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对提高民众的健康素养,预防和减少民众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很有意义,希望有更多的医疗卫生单位和企业加入到这项活动中来。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映明说,该项活动开展三年来,已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80多个城市、3000多个社区进行了组织与实施。开展科普教育活动近2000场,制作图文并茂的科普展板2600多块,制作与发放光盘等宣传资料近100万份,接受营养与健康咨询服务近50多万人次。

 

最后,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美国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广东食品与生命健康研究院院长刘瑞海博士作了“关爱肠道健康”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推荐:测测你有无健康素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