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从素食角度判断长寿因素太片面

喵酱| 2014-12-01 14:49:36
阅读()

 

你是否听说过素食主义能够使人长寿这一说法?我们是否该为了长寿而将素食进行到底?其实,素食主义者往往更加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比如很多素食主义者都拒绝吸烟,并且有定期运动的习惯,单纯从素食与否的角度来判断一个人的长寿因素太过片面,均衡饮食也很重要。

 

日本livedoor新闻网于11月28日就素食主义与长寿的关系咨询了专业医生。

 

素食主义者越来越多了么?

 

的确,最近越来越多的人对“素食主义者”这个词语不再感到陌生。近来,有的素食主义者不仅拒绝吃肉,连鱼类、鸡蛋乃至牛奶都从他们的餐桌上消失了。甚至有咖啡店为素食主义者量身打造了以蔬菜和豆制品作为主食的菜单。然而日本并没有这么多生来就是素食主义者的人,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素食主义者呢?实际上,素食主义者产生的原因很多,比如宗教信仰,对动物的怜爱之心等,其中为了健康而进行素食是重要原因之一。

 

素食主义者真的会长寿么?

 

随着日本饮食结构的欧美化受到人们关注,人们愈发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提倡多吃绿色或黄色的蔬菜和水果,同时减少肉类和动物脂肪的摄入。医学研究表明,食用过多的肉类会导致人体吸收过量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这会增加一系列疾病的发病率,比如高血脂、动脉硬化、肥胖症、糖尿病和高血压。但同时,完全不摄入任何动物源性食品的素食主义也不是让人长寿的准则。

 

冲绳县长寿的人很多么?

 

根据国内外的众多研究结果显示,比起喜欢吃肉的人,素食主义者更容易长寿。但现在的素食主义似乎做的有些过头了。研究数据显示,在高加索地区或者冲绳县这样传统的“长寿之乡”,人们比其他地区的人食用更多的酸奶或猪肉。

 

总之,无论现在的你是不是素食主义者,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会有助于长寿。比如注意营养均衡的饮食搭配,避免过度吸烟和饮酒,养成定期运动的习惯等。

 

相关新闻推荐:健康大探讨:素食好还是肉食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