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利用鸵鸟蛋成功造出埃博拉抗体

喵酱| 2014-11-23 14:11:38
阅读()

 

日本京都府立大学日前宣布,其研究小组开发出利用鸵鸟蛋大量制作埃博拉病毒抗体的技术,一些机场计划在12月中旬开始使用含有这种抗体的喷雾剂。

 

鸵鸟有很强的免疫力,这源于其身体强大的抗体生成能力。京都府立大学教授塚本康浩及其团队一直研究鸵鸟的免疫力,开发出了利用鸵鸟蛋大量提取抗体的技术。在2008年流感大流行时,该研究小组开发的抗体口罩曾受到关注。

 

在新研究中,研究小组首先研制出埃博拉病毒重组蛋白,将其作为抗原注入鸵鸟体内。鸵鸟由此生成抗体并传给其所产的蛋,将鸵鸟蛋的蛋黄部分取出后,可提纯抗体。

 

研究小组目前计划使用这种抗体制成可预防感染埃博拉的喷雾剂,供医务人员和机场使用。这种喷雾剂可喷洒在手、口罩以及门把手上。

 

相关新闻推荐:埃博拉痊愈者血清或可做治疗抗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