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推动学生营养立法

喵酱| 2014-11-21 16:37:10
阅读()

 

“营养改善计划重在营养补充与改善,必须尽快推动学生营养立法,明确营养改善方式方法,这对提高全民素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日前,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联合主办,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奶业协会和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协办的“第二届学校供餐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们呼吁,尽快推进营养立法工作,加强供餐营养均衡。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马冠生指出,学生营养改善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也存在着各地营养餐食质量和标准参差不齐,膳食补助与免费午餐的概念混淆。与会专家们呼吁,尽快推进营养立法工作,加强供餐营养均衡。

 

据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田祖荫在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全国除22个省699个国家试点县实施了国家试点工作外,另有22个省的616个县也开展了地方试点工作,总共覆盖14万多所学校,受益学生约为3200万人。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监测发现,通过长期补充鸡蛋和牛奶,不仅有效改善了儿童的营养状况和生长发育状况,减少儿童的营养不良率和贫血率,还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孩子们的智力水平。

 

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马冠生表示,营养改善计划重在营养补充与改善,必须尽快推动学生营养立法,明确营养改善方式方法,这对提高全民素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建议,各有关部门应加强学生营养改善的监督与指导工作,应从管理法规制定、管理体系确定、管理职能分工等入手,进行有序科学管理,推进营养改善工作的稳步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推荐:我国“学生营养餐”口味无法满足多样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