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肥胖问题造成全球经济负担

喵酱| 2014-11-20 16:03:39
阅读()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家研究机构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肥胖问题所造成的全球经济负担与抽烟及战乱冲突一样,甚至比酗酒加气候变迁还要大。肥胖问题还能造成全球经济负担?胖子都说这个我们可担待不起,科学家们,你们是不是再研究研究?一定是哪里不对!

 

美国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在这份报告中指出,肥胖问题造成全球每年经济损失达1.3兆英镑。根据调查,目前全世界大约有21亿人体重超重或是肥胖,占全球人口的30%。

 

据悉,这个比例到2030年时会增长到近50&。因此肥胖问题形成的财政负担也会日益沉重,其中包括因生病或肥胖造成的产能减少。

 

为此,研究人员呼吁各国政府应及时采取系统、有效的措施,遏止国民肥胖的态势。以英国为例,如果实施了正确政策及方法,每年可以为英国医疗保健系统省下7.6亿英镑。

 

相关新闻推荐:专家建议改变城市设计应对肥胖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