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宝宝”暗藏毒性 千万避免孩子误食

喵酱| 2014-11-17 14:44:29
阅读()

“水宝宝”遇水膨胀十倍

 

日前,一种名叫“水宝宝”的幼儿玩具悄然流行,这种玩具颜色绚丽,还能遇水膨胀,十分受小朋友的喜爱,但孩子玩水宝宝却有不少安全隐患。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化学系一位教授称,这种“水宝宝”其实是一种吸水性树脂,其中包含的丙烯腈或丙烯酸酯等化学物质,都有毒性,他叮嘱广大家长,一定不要让年龄小的儿童接触“水宝宝”,更要避免孩子误食。

 

【调查】很多小超市都在出售“水宝宝”

 

近日,江苏淮安一名3岁男童呕吐腹泻六天未进食,就诊后医生发现孩子体内有肿块,并且肠部已穿孔。经紧急截肠手术后,医生竟从孩子肠内取出两个直径约5厘米的“水宝宝”玩具。

 

“水宝宝”到底长什么样,到底安全不安全?记者周六日接连走访了建明小区、翟东小区、荣国花园、范华小区、谈中园、汇景家园等6个小区。在上述大多数小区店铺中,记者都发现有“水宝宝”在销售,价格多为0.5元,由透明塑料袋简单包装而成。这种儿童玩具还有“泡大球”、“生物球”、“水精灵”等别称,它们多呈颗粒状,质地较软,大小不一,小的如同米粒大小,大的直径能达1厘米,还有的呈花朵、动物等造型。

 

昨日中午11点多,范华小区一家临街小商店热闹非凡,几名小学生在货架前挑选小玩具,其中有两名学生手里拿着几包刚选好的“水宝宝”。一名小学生告诉记者,“我之前买了好多,都在家里养着呢,长得可大了。”据店主介绍,这种小玩具由于比较新奇,而且价格便宜,最近一直很畅销。

 

在谈中园附近一家文具店里同样有“水宝宝”在销售。店主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卖出去不少,小孩子们都喜欢玩。”记者询问这种玩具是否安全,对方回答,“放心吧,这东西质量没问题,如果实在担心就不要买了。”

 

家长:对安全性考虑的确不足

 

昨日,记者在长安区第一幼儿园附近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家长董女士表示,“听说过这种玩具,但还没给孩子买过。”对于其安全性问题,她称并没有太多的质疑。

 

家住荣国花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鱼缸中就有这种“泡大球”,是孩子自己买来玩的,“放在鱼缸里很漂亮,比较具有装饰性。”而对其制作材料她表示并不清楚,“感觉挺神奇的,应该不会有问题吧,没想过这些。”

 

调查中记者发现,很多家长对孩子购买玩具的事不太留心,只是定期给孩子零花钱,而购买玩具特别是小件玩具都由孩子自作主张。一些家长表示,由于工作太忙,的确疏忽了孩子的一些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