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好坏影响健康 好性格更能防病

喵酱| 2014-11-10 09:33:56
阅读()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人格类型与疾病之间呈明显的正相关,性格好坏也会影响健康,相比之下好性格更能防病。性格外向的人不但能在聚会、工作等人际交往中占有优势,疾病也不会轻易“造访”。相反,焦虑、忧郁的人,更容易被疾病缠身。

 

研究人员调取了6904名参加密歇根大学健康和退休研究的人员资料,他们平均年龄在68岁。通过测试,将他们归入有责任心、外向、随和、神经质四大类特质中,四年后通过回访了解他们是否患有某项严重的疾病。结果发现:

 

责任心帮助控制情绪。有责任心的人做事有目标和计划,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有责任心的人降低了37%的中风可能,患高血压、关节炎和糖尿病的风险分别降低了27%、23%、20%。

 

外向的人自我减压效果好。性格开放、外向的人都富有好奇心,想象力丰富,喜欢用新思路。开放的性格会让人为了减轻压力而有更多的创意,愿意与医生沟通改善他们的健康。外向的人中风的可能性降低了31%,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分别减少了20%和23%。

 

随和的人不易患关节炎。随和的人看重与他人相处,更体贴、善良、值得信赖。这类人患关节炎的可能性降低了21%。

 

神经质增加各种患病几率。神经质的人很敏感容易紧张,常常会感到愤怒、焦虑或抑郁。神经质的人更担心以后的生活中会患上某种疾病。这类人群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其他人高出24%,而患肺部疾病、高血压、关节炎的风险分别增加了29%、37%、25%。

 

以往研究也证实,神经质人群由于不会处理压力,使得体内释放过多“压力荷尔蒙”(皮质醇),从而大量破坏免疫系统和器官,寿命更短。

 

研究人员解释:看待世界的方式与角度,会影响你的健康。有责任心、开放的人饮食更健康、压力更小,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能更好的与医生沟通;而神经紧张的人容易出现焦虑不安等悲观情绪,因而更可能患上疾病。

 

相关新闻推荐:性格塑造未来的命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