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掉发超100根属异常 如何预防脱发

晓息| 2014-10-22 14:13:01
阅读()

 

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是每个人向往的事情,然而随着现代人各种压力及环境等因素的影响,脱发、少发的现象不断增多。头发有正常的新陈代谢过程, 脱发也是其中的一个现象,那么面对当前脱发人群日增的事态,如何判别脱发属于异常情况呢?

 

严重脱发、发黄等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体机能出现异常,如果每天头发脱发量为50-100根之间,属于正常的现象,不需要紧张。但是如果每天的脱发量超过100根,或者出现头部某些区域头发明显稀疏,没有新发生成等现象,则是人体机能出现异常,应及时就医检查。

 

脱发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人体健康与否的信号之一。引起脱发的原因很多,可分为病理性脱发和生理性脱发。当人体缺乏某种营养成分、生活、工作、家庭等压力大、睡眠休息时间不足以及护发不正确等,都可能导致脱发。

 

要如何防止脱发呢?一,要经常清洁头发。不注重清洁头发,毛囊堵塞,头发质量受影响,是导致脱发的原因之一。

 

二,减少染发、烫发等人为因素对头发造成的伤害。为了追求时尚美,很多人会进行烫发、染发,从而对头发造成破坏,不利于头发的生长。

 

三,要注意饮食和充足的睡眠。平时多吃一些营养食物,如黑芝麻、核桃、黑豆汤、羊骨粥等,保持头发的营养。头发的生长也需要营养,如果缺乏营养很容易导致脱发。同时睡眠也很重要,经常熬夜也会导致头发头发。因此,要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睡眠时间。

 

四,要保持平和的心理、良好的情绪。压力大、情绪不好或者长期郁闷等,都可能会出现头发。如果要防止脱发,就要学会适当的释放压力,多参与社交活动,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保持良好的心情。

 

相关新闻推荐:脱发多因生活习惯 “忙霾盲”是秀发杀手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