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S预测:中国或10月底出现埃博拉病例

喵酱| 2014-10-19 13:54:34
阅读()

世界卫生组织(WHO)2014年10月15日最新通报:全球已有8997人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4493人已经死亡。

 

美国东北大学MOBS实验室研究显示,中国在最有可能遭埃博拉病毒袭击的前三十位国家中的第16位,10月14日的最新预测表明:中国可能会在10月底出现埃博拉病例。MOBS实验室通过计算得出了10月底埃博拉病毒扩展至其他国家的几率,并绘制出各地遭遇埃博拉病毒袭击的可能性和威胁性地图。

 

埃博拉病毒就像个魔鬼,不,它就是魔鬼——像绞肉机一样绞碎人体内部的各种组织器官,让感染者不断口吐坏死的组织,最后五脏俱烂、七窍流血而亡。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2014年10月15日最新通报:全球已有8997人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4493人已经死亡。疫情已经从西非多国蔓延至美国等地,美国目前至少确诊了两例本土感染者——他们均为护士,被一例利比里亚籍赴美的埃博拉患者(已死亡)感染。

 

世卫发言人10月14日拉响警报:如果未来2个月内国际社会不充分应对埃博拉疫情,埃博拉患者将每周新增5000-10000人;而在过去4周,每周都有新患者出现,且患者死亡率高达70%(这比世卫组织此前估计的50%要高)。

 

同一天,美国东北大学MOBS实验室的研究院,运用专门的计算机模型,结合最新的埃博拉病毒传播路径、国际航班飞行数据、病毒的潜伏时间、病毒感染人数和死亡率等作为研究因子,计算出到10月底埃博拉病毒扩展至其他国家的几率,绘制出各地遭遇埃博拉病毒袭击的可能性和威胁性地图。

 

根据地图,人口大国中国和印度属于威胁较低的地区,英国和法国则是威胁较高的地区。美国数码媒体公司Vox援引研究者的话说,尽管英法是高威胁地区,但它们防范埃博拉病毒的准备做得比较好,而中国和印度,尤其是印度,防范相对薄弱,一旦爆发埃博拉疫情将是巨大灾难。

 

MOBS实验室的统计还显示,中国列在最有可能遭埃博拉病毒袭击的前三十位国家中的第16位。10月14日的最新预测表明:中国可能会在10月底出现埃博拉病例。

 

在发现埃博拉病毒并为之命名中立下汗马功劳的比利时科学家皮奥特说:“埃博拉疫情发生在欧洲或北美,将很快得到控制。我最担心的是印度,很多印度人在西非经商。只要他们中一人感染病毒并带回印度,就可能传给亲人和医护人员,印度医护人员经常连医疗手套都不带,那将让埃博拉病毒在印度飞速传播。”

 

在很多医学专家看来,皮奥特所说的景象一旦发生,将是世界的一场噩梦。

 

针对西非地区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呈蔓延态势,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的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10月16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开展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工作自查。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定点医院和急救中心、一般医疗机构要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自查。

 

相关新闻推荐:埃博拉输入风险加大 卫计委要求各地自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