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最新发布12条防癌建议

喵酱| 2014-10-17 09:00:35
阅读()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14日发布最新版欧洲地区防癌准则,向公众提供12条预防癌症建议。其中第一部分防癌建议与烟、酒及饮食有关,第二部分与锻炼及环境防护有关。此外,还根据女性和儿童提出了专门的防癌建议,同时也强调了疫苗与筛查对防癌的重要性。

 

第一部分防癌建议与烟、酒及饮食有关:

 

1、不要吸烟、不使用任何烟草制品;

 

2、在家中禁止吸烟,支持在工作场所禁烟;

 

3、食用足量谷物、豆类、水果和蔬菜,少吃热量较高的食物,不喝含糖饮料,避免食用香肠、火腿等肉制品;

 

4、最好不饮酒,若饮酒须有节制。

 

第二部分与锻炼及环境防护有关:

 

5、每天应进行体育锻炼,避免久坐;

 

6、采取合理措施维持健康体重;

 

7、注意防晒,使用防晒用品,儿童尤其应避免暴晒,不要使用太阳灯浴床;

 

8、在工作场所尽量避免接触致癌物质,检查家中氡含量水平是否超标。

 

针对女性的防癌准则包括:

 

9、哺乳可减少女性患乳腺癌风险,因此建议母亲尽量用母乳喂养婴儿;

 

10、激素替代疗法可能会增加女性患癌风险等。

 

此外,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还强调了疫苗与筛查对防癌的重要性。准则提出:

 

11、应确保儿童接种乙肝疫苗,女童还应接种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

 

12、男女都应进行肠癌筛查,女性应进行乳腺癌筛查,男性则应接受前列腺癌筛查。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英文:InternationalAgencyforResearchonCancer,简称IARC)是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一个跨政府机构,办公地点设在法国的里昂。该机构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和促进对癌症病因的研究,也进行世界范围内的癌症的流行病学调查和研究工作。这一机构还负责编纂关于各种因素提高患癌几率的专题论文集,这些因素包括化学品,混合物,辐射,物理和生物制剂和生活状态因素等。各国的卫生部分用这一论文集作为控制致癌因素的科学基础。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对一级致癌物有严谨的研究。通常对认定为一级致癌物的物质,会根据文献及研究报告,再经过相关的专家学者讨论,评估后做出结论。

 

2030年世界癌症病例将增长75%

 

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称,受人口增加和生活方式因素影响,到2030年,全球癌症病例可能增加75%。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弗雷迪·布雷(FreddieBray)说,2008年有1270万人患癌,到2030年将有2220万人患癌,其中90%发生在最贫困国家。布雷称,许多国家因感染导致的癌症病例在减少,但与西方饮食习惯有关的癌症病例却在增加。

 

相关新闻推荐: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的10条防癌建议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