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3秒钟就有1人出现骨质疏松性骨折

晓息| 2014-10-18 08:46:00
阅读()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尤其是女性最常见的骨骼疾病,我国5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约15.7%。骨质疏松成为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据数据显示,全球每3秒钟就有1个骨质疏松性骨折发生。

 

随着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我国现已成为世界上骨质疏松患者最多的国家。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尤其是女性最常见的骨骼疾病,我国5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约15.7%。骨质疏松会导致骨折,甚至致命,又被称为隐形杀手,大大增加了老年人的致残率和致死率。

 

长期以来,我国在骨质疏松防治中存在医学专业教育、诊断能力、科普教育、培训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呼吁,重视骨质疏松重视骨质疏松症防治。

 

10月15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北京启动“骨动中国——中国骨质疏松防治推广项目”。计划用3年的时间,在全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摸清我国居民发病现状和特点,同时编制防控指南,加强对公众的健康教育。

 

另外,10月19日,北京、杭州、济南、广州和成都将开展骨质疏松防治知识的传播与宣传,并提供免费骨密度检测。

 

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以骨骼疼痛、易于骨折为特征。

 

相关新闻推荐:全球有2亿人遭受骨质疏松症困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