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西兰花治疗自闭症有奇效

喵酱| 2014-10-15 11:39:45
阅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波士顿一组研究团队发现,食用西兰花可以帮助缓解自闭症的症状,包括过度活跃症和社交障碍等,而且效果非常明显。西兰花之所以有治疗自闭症的奇效,据信是因为其中所含的莱菔硫烷可以修复自闭症患者的细胞,如修复DNA损伤等。

 

据报道,这支研究团队由波士顿马赛根儿童医院(MassGenHospitalforChildren)和著名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专家组成。研究人员称,他们的研究聚焦于人们吃西兰花而摄入一种物质——莱菔硫烷。

 

近日,他们对年龄在13到27岁之间的男性自闭症患者进行对比研究,结果发现每天食用莱菔硫烷胶囊的患者症状得到极大缓解。他们变得更平和,活力充沛,社交能力,特别是与人交流的能力大大提升。而实验证明,这一切可以在短短四周内发生。

 

研究称,西兰花之所以有治疗的奇效,据信是因为莱菔硫烷可以修复自闭症患者的细胞,如修复DNA损伤等,并防止其他问题的出现。但是,目前有英国科学家对此结论提出质疑。因为莱菔硫烷引发的反应较为复杂,美研究人员仍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得出更为确切的结论。

 

我国自闭症患者潜在人数超千万

 

在我国,从上世纪末到本世纪以来,自闭症经历了由罕见病到流行病的转变。从统计数据看,美国统计结果证明自闭症在美国的患病率已经达到68分之一。我国虽然缺乏全国性的统计,但据调查推算,中国自闭症患者达到惊人的1%左右;以13亿人为基数,不同程度的自闭症患者潜在人数在我国超过了千万;涉及的家庭成员数量巨大。自闭症患者以儿童为多,自闭症儿童的患病率,一般认为约为儿童人口的2-5/万人,男女比例约为3:1-4:1,女孩症状一般较男孩严重。如果你的孩子有以下表现中的一项或者多项,你就的小心,你的孩子可能有自闭症!

 

有自闭问题的儿童有哪些特殊的表现?

 

1、不与他人交往,对东西的兴趣比对人的兴趣大得多,不合群,对别人的存在漠不关心;2、掌握语言的能力比较迟缓,即使掌握了一定的语言,也不把它作为与他人交流的工具,而不过是让他人知道自己的要求的办法而已;

 

3、有时他们也会持续地自言自语,老是那么几句话,而且这些话与当时的情景毫无关系;

 

4、很容易鹦鹉学舌,你问他:“你叫什么名字?”他总是回答:“你叫什么名字?”

 

5、怕与人作眼对视,从不下面看人,甚至对亲人也如此;

 

6、喜欢屋里的东西样样都保持原样,比如一只书柜每天都是放在沙发右边的,有一天搬到床边了,这他就不安,一定要换回来才放心。有时,桌上的餐具的摆法(比如托盘长边和他的身体平行,放错了,短边与他身体平行了),这他就不安,不吃饭;

 

7、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行为很幼稚,不会按规则来玩,也不会换新花样玩,老是重复一两个三四个动作,这就是他的玩,有时有破坏行为;

 

8、有的孩子有超凡的记忆,比如会背乘法口诀、会背世界各国的首都名称等,有难以解释的特殊才能。

 

相关新闻推荐: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含可治白血病物质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