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护士感染埃博拉 引发世界多国“恐埃”

喵酱| 2014-10-14 16:27:52
阅读()

美国本土被传染得上埃博拉的护士为26岁的越南裔女子范尼娜(左)。

 

“埃博拉恐惧在美国蔓延!”美国一名女护士12日被确诊为第一例在本土受感染的病例,令美国及世界多国对埃博拉疫情的恐慌上升到新高度。欧洲、亚洲、拉美也风声鹤唳,相继传出发现疑似病例的消息,而世卫组织13日称埃博拉已是“现代社会发生的最严重健康卫生紧急危机”。

 

美国是当今世界医学和防疫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采取重重防护措施的护士仍被感染,其他国家、其他人群怎么办?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进行迅速透明的调查,此前他宣布将对抗埃博拉当作“国家安全最高级别的使命”,美国五大国际机场开始对相关入境者进行检测。近几天来,欧洲、亚洲、拉美也风声鹤唳,相继传出发现疑似病例的消息。世界卫生组织13日称埃博拉已是“现代社会发生的最严重健康卫生紧急危机”。此前,对于这场主要在非洲肆虐的疫情,许多国家视之为“非洲特产”,强调“本国不会发生疫情”。但在逐渐向世界蔓延的趋势面前,越来越多人认识到,自己绝非仅是“帮助非洲”的志愿者,而是在疫情面前主动自卫的一分子。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简称CDC)12日下午确认,得克萨斯州一家医院一名护理过埃博拉患者的护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这是美国本土确诊的第二起病例,同时也是在美国本土传染的第一个埃博拉感染病例。德国《明镜》周刊13日称,虽然这起只是个案,但说明埃博拉病毒随时可能在美国继续发生,甚至蔓延。

 

美联社称,这名女护士曾经照顾美国首个确诊的埃博拉病例,后者在利比里亚工作时感染上埃博拉病毒后回到美国,8日在达拉斯市医院医治无效死亡。CDC负责人称,女护士具体的感染过程尚不清楚,目前与已死亡感染者有过接触的48人已被隔离观察。此外,波士顿医院的一名病人也因可能感染埃博拉遭到隔离。

 

《纽约时报》称,面对最新的埃博拉疫情,白宫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听取两次简报。奥巴马说,联邦当局应“立刻采取更多措施,以确保医院和全国医疗人员准备妥当,一旦碰到埃博拉病患时遵循相关规范。”奥巴马已于6日宣布,将对抗埃博拉当作“国家安全最高级别的使命”。

 

“美国已经敲响了警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美国五大国际机场对乘客进行严格检查,对美国公民的保护进入最高优先级。11日,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开始对来自西非国家乘客进行埃博拉感染筛查,包括测量体温,还必须回答一系列问题。华盛顿、新泽西纽瓦克、芝加哥以及亚特兰大的几大国际机场也将对西非疫区入境乘客进行检查。以上五个国际机场还设立隔离区。不过CDC官员警告说,无论机场检查措施多么到位,仍不可能将埃博拉传播的风险降至零。机场的检查更多的只是缓和公众的担心,而不是遏制病毒的传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