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霾新招 京多家幼儿园给孩子戴“猪鼻子”抗霾

晓息| 2014-10-10 16:13:05
阅读()

 

近日,北京地区雾霾天气持续严重,空气质量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在空气质量严重受污染的情况下,如何抗霾成为了在市民亟需解决的问题。为了抵抗雾霾,北京多家幼儿园在给孩子做户外活动时,纷纷给孩子佩戴上了类似“猪鼻子”的防雾霾鼻罩。

 

雾霾天气顾名思义是雾和霾的组合,在高密度人口的经济和社会活动下,大量细颗粒物(PM 2.5)排放,超过大气循环能力和承载度,细颗粒物浓度将持续积聚,便容易出现雾霾天气。雾霾天气不仅会对经济、交通和农业生产造成影响,而且对人体的危害也很大。

 

通常情况下,人体吸入粉尘、微粒等容易诱发呼系统系和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对于儿童、老人和体弱多病者。雾霾天气出现,在室内可以通过空气净化器进行空气净化、杀菌消毒保障呼吸健康,但是如何做好户外抗霾则是人们共同关注的。

 

儿童作为体质较弱的群体,由于呼吸系统尚未发育完全,特别是鼻毛还不能很好地对空气中的有害物体进行过滤,加上孩子本身免疫力较差,所以在雾霾天更容易被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侵害。如果儿童长期暴露在污染严重的空气中,将增加患呼吸道感染、过敏性哮喘,甚至肺癌的风险。对此,北京多家幼儿园则使出了新招,即给孩子佩戴如“猪鼻子”般的防霾鼻罩,帮助孩子抗霾。

 

抗霾除了佩戴鼻罩外,还可以通过少开窗、外出带口罩,适量的补充维生素D,饮食清淡多喝水等措施抗霾。雾霾天气是由于空气质量受到严重污染所致,因此,

 

抗霾除了佩戴鼻罩外,外出佩戴可起到防护作用的口罩也很有必要。同时,外出回来进门时,要及时洗脸、洗手、漱口、清理鼻腔等,防止PM2.5对人体的危害。除此之外,抗霾还可少开窗,减少雾霾进入室内。多吃水果多喝茶、适当的补充补充维生素D等,促进其排泄,减少雾霾天对人体造成的毒素吸收。

 

相关新闻推荐 :环保局长倒苦水:雾霾污染源“我根本管不了”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