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年轻化 最小年龄仅13岁

晓息| 2014-10-08 16:10:51
阅读()

 

谈及高血压,一般都认为是中老年人的事,但是目前高血压发病已经年轻化。高血压已不再属于中老年人的疾病“专利”,在重医附一院高血压患者年龄最小的仅13岁,高血压日渐低龄化。

 

高血压是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之一,据统计,中国现有高血压患者3亿余人,但高血压的知晓率仅为42.6%,治疗率为34.1%,且每年高血压发病人群日渐增长。重医附一院曾接诊过一名年仅13岁的高血压患者,身高1.65米,体重却高达140斤,平时常喜欢吃洋快餐和火锅,零食不间断,是典型的肥胖型高血压。

 

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对人体的有危害,但是却不清楚为何会引起高血压,高血压的具体危害是什么,以至于没有对高血压引起足够的重视,血压高却不知晓,进而使病情加重,严重危害健康。

 

实际上高血压受到年龄、遗传、环境、肥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早期的高血压可能无症状或者症状不明显,仅仅会在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后发生血压升高,并在休息后恢复正常。但是随着高血压病情的加重,各种疾病症状便会呈现出来,如头痛、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肢体麻木、夜尿增多、心悸、胸闷、乏力等,严重的还可以引起神志不清、抽搐等危及生命。因此,人们应引起对高血压带来可能存在危害的重视。

 

如何预防高血压呢?首先定期做体检,对自己血压有个具体了解,以防高血压来犯也不知晓。其次,要注意膳食平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高盐食物,多吃清淡低盐脂高蛋白富营养的食物。还有,就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以及适当的运动。适当的工作、适当的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

 

相关新闻推荐:北京超七成老年人患高血压 系慢性病主要人群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