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从10米高瀑布顶部坠下水潭 杳无音讯

晓息| 2014-10-07 17:34:50
阅读()

 

十一旅游黄金周,每逢国庆出游的人络绎不绝,各大景区呈现人山人海的景象。而假期出游,安全第一,由其是带着孩子出游的家庭,更需要注意孩子的安全。近日,一名8岁的女童随父母到船场镇下山村的树海瀑布景区游玩,在其养着瀑布边小路爬到瀑布顶部时,不慎从顶部滑落,至今失踪。

 

树海瀑布有“华东黄果树瀑布”之称,每逢假期到此游玩的人很多,今年也不例外。在南山龙山镇打工的张氏夫妇,趁国庆带着8岁的女儿前往树海瀑布游玩,岂料女童因不慎从瀑布定都滑落,瀑布有10多米的落差,底部是水潭,水深七八米。女童落水后报警,虽船场镇派出所与消防员出警营救,但因水潭水深且有漩涡,营救十分困难,女童落水超4个小时后,无奈放弃救援。

 

女童落水一事,再次向人们敲醒了安全警钟。家长在带孩子出游时,要时刻注意孩子的安全,尤其是到有水的地方玩耍。近年来,儿童因到水边玩水、或者独自玩耍发生意外的事件屡屡再现,一条条生命的离去,给人们敲醒了一次又一次的警钟,然而如此悲剧事件却屡见不鲜。

 

缘何儿童安全事件屡屡出现,首先与家长缺乏安全防范意识有关,孩子自身安全意识本身不强,对周边的事物充满好奇,因此很容易由于家长的疏忽大意,而离开父母视线范围之内,进而容易发生意外。其次,孩子自我安全意识低也是造成其意外事件常现的重要愿意之一。最后,就是社会安全措施管理的不到位,瀑布如此高的景区,应设置相关的安全警示标识,防止孩子或者游客攀爬到危险位置,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推荐:德5岁女孩落水 数百民众无人施救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