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查看邮件和周末工作容易生病

喵酱| 2014-10-05 15:25:00
阅读()

 

工作狂们现在有理由在家好好休息一下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德国专家日前警告称,在家查阅工作邮件或者周末接老板的电话,可能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导致失眠、焦虑、头痛以及心脏问题。

 

该研究主要基于对整个欧洲的两项大型调查,涉及超过5.7万工薪阶层。结果发现,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流行,查看工作文件变得轻而易举,几乎一半的受测者曾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加班,这很容易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在夜晚和周末工作的人,更容易出现失眠、头痛、疲劳、焦虑和胃部不适等症状。而且,加班还会引发肌肉和心血管问题。

 

研究人员表示,日益进步的科学技术创造了“永远在线”的文化,这种文化让人随时随地都能工作,不断给人们施压。而休闲时间完全脱离工作对身体的恢复和修养至关重要,因此,他们强烈呼吁制定严格的准则,限制工作对人们家庭生活的侵占。

 

“信息和通信技术,如电脑和智能手机……既有好的一面,也存在潜在危险。它们使员工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能工作。这不仅改变了我们的工作组织,还可能改变社会参与和一体化模式。空闲时间应该是完全自由的,否则就无法达到恢复身体功能的预期效果。”

 

由技术零售商Pixmania在2012年进行的一项单独研究发现,智能手机的普及令人们的工作时间延长了2个小时。超过90%的上班族使用的手机有收发邮件的功能,其中三分之一的人每天查看邮件超过20次。

 

研究的作者、公共卫生专家安娜·阿林豪斯(AnnaArlinghaus)博士说道:“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即使是少量的额外工作,也会导致健康问题。二者之间的关联性非常强烈。”她认为,老板们应该认真考虑如何能够最大程度减少员工的加班时间。由老板带头、上行下效,才能慢慢改变目前热衷加班加点的“工作文化”。

 

 

值得庆幸的是,一些大公司,甚至政府已经开始关注“移动工作”负担问题。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勒姆(Daimler)上个月在其10万名员工的电脑中安装了软件,他们外出度假的时候可以自动删除邮件。戴勒姆发言人说道:“这一举措背后的意义是,让所有的员工都好好休息。然后他们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回来工作。”德国电信的管理人员也同意停止在夜晚、周末和其他假期向员工发送邮件。法国今年颁布的新劳动法规定,下班后向员工发工作邮件是违法行为,德国政府也在考虑制定类似的法规。此项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时间生物学》杂志(thejournalChronobiologyInternational)上。

 

相关新闻推荐:大唐移动女白领过劳死背后的“被加班”之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