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非专家成功检测埃博拉病毒样品

喵酱| 2014-09-30 09:06:28
阅读()

 

28日,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郊的中塞友好医院,中国援非专家成功对第一批共24例来自塞拉利昂卫生部的埃博拉病毒样品进行了检测。目前在西非五国肆虐的埃博拉疫情已夺走超过3000人的生命,尽管中美日加等在埃博拉疫苗和药物研发方面效果显著,但埃博拉相关疫苗或在明年1月方能限量分配使用。

 

中国援非专家成功检测埃博拉病毒样品

 

28日下午14时26分,位于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郊的中塞友好医院传出了中国实验室检测队队员鲁会军、孙洋的一线报告,中国专家成功对第一批共24例来自塞拉利昂卫生部的埃博拉病毒样品进行了检测。本月24日,中国实验室检测队成功检测了埃博拉病毒核酸样品。此后,应塞拉利昂政府请求,中国专家迅速投入到抗击埃博拉疫情的一线工作中去。

 

据介绍,检测队下一步将适时调整检测方案,陆续增加检测量,为尽快控制塞国疫情蔓延作出积极贡献。自8月12日以来,中国已先后派出多批专家组来到塞拉利昂,并对塞方医务工作者提供防护设备和技术培训。

 

西非五国埃博拉疫情已夺3000多人性命

 

据中新网9月29日电,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宣布,目前在西非五个国家肆虐的埃博拉疫情至今已夺走超过3000人的生命。该组织同时警告,疫情还在持续扩散当中。

 

世卫组织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这场全球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至今已有6574人染病,其中3091人已经病逝。该组织本月25日称,截至9月21日,全球的埃博拉病例共有6263名,死亡病例为2971起。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