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报警”需警惕 小伙胃疼4小时心脏险停摆

晓息| 2014-09-29 11:40:31
阅读()

 

日前一名32岁的男子李明突发胃疼4个小时后,送医院检查竟是突发急性心梗,心脏险因此停摆。经抢救虽保住了性命,但由于错过了黄金最佳抢救时间,李明心脏已重度衰竭,随时有中风的可能。医生提醒,心梗者要警惕心脏“报警”,当下巴以下、肚脐以上突发疼痛时,要警惕心脏问题。

 

9月27日,32岁的李明晚饭过后突然胃疼,以为消化不良边便吃了喂药,但是胃疼不但没有缓解,4个小时后,疼痛蔓延到胸口,出现冒冷汗、脸色发白、话语不清等症状。家人急忙送医院抢救,医生检查确诊为突发急性心梗,心脏的左主干冠状动脉已经大面积阻塞,80%的心肌已经受损,尽管经全力抢救保住了命,但他错过最佳抢救时机,心脏已重度衰竭,随时有中风的可能。

 

胃疼实际上就是心脏向人们“报警”的信号,但是由于李明忽视其“呼救”,错过最佳抢救时机,最终导致心肌坏死,心脏重度衰竭。心肌梗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其发病前期会出现胸痛、肩痛、胃痛等征兆,但是症状不明显,因此常被人们所忽视。据调查竟有超过六成的人会忽视心肌梗发作前的征兆。正是由于急性心梗患者对心脏“报警”信号普遍忽视,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在心肌梗发作是错过最佳抢救时机,最终危及生命。

 

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加班熬夜等导致身体过度劳累;激动、紧张、愤怒等激烈情绪变化;暴饮暴食的不良饮食习惯;喝酒、吸烟等是诱发心肌梗死的主要原因。心肌梗死发病前会有1-2天或者1-2周的前驱症状,如脐以上、下巴以下部位突发疼痛就要警惕是心脏的问题。如胸骨后、左侧心前区突发疼痛,且伴有出汗、恶心、呕吐症状,则90%可能是心肌梗,要及时到医院救治。

 

相关新闻推荐:45岁以上男性心肌梗塞发生率高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