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疫情扩散:广西、福建各通报数十病例

喵酱| 2014-09-29 09:33:32
阅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9月29日报道,继广东爆发登革热疫情之后,广西、福建通报数十例登革热病例。区卫计委通报,广西今年共报告34例登革热病例,南宁市病例最为集中,共有30例,不过暂无死亡病例。其中感染人员主要为花鸟交易市场从业人员,原因是市场有大量水生植物,“伊蚊”密度大,感染几率高。

 

福建省卫计委消息,福建莆田市共报告33例登革热病例,暂无重症病例,已治愈出院6例。此前,福建建瓯报告了17例。

 

再来看广西,广西今年共报告34例登革热病例,南宁市病例最为集中,共有30例,不过暂无死亡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南宁新增病例主要发生在花鸟交易市场,原因是市场有大量水生植物,“伊蚊”密度大,感染几率高。

 

登革热在南宁已经出现数例,主要分布在兴宁区和望州路一带的民居、花鸟交易市场这边,所以国庆期间,建议少去花鸟市场和蚊虫多的地方。登革热症状像感冒,典型症状是:发热、脸红,有些会出现像麻疹一样的小红点。文字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小孩发烧、脸红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打人也会被传染。目前登革热在广州处于爆发期,建议不去广州。

 

南宁出现数十病例,社区张贴紧急通知防控登革热

 

9月26日,家住南宁市西乡塘区的郭女士回到家,发现社区张贴了关于做好登革热预防工作的紧急通知。细看内容,郭女士被吓了一跳,“病例离我们近在咫尺,而且病情凶险,如不及时抢救,可于4~6小时内死亡……”看了这些内容,郭女士有些不安:“被蚊子咬一口就这么严重,事情岂不是很大单?”

 

紧急通知

 

各位家长:

 

登革热目前在广州出现7000——8000例,南宁市出现28例,西乡塘3例,离我们近在咫尺,而且登革热病情凶险,如不及时抢救,可于4~6小时内死亡。所以,政府已经召开紧急会议布置防控,请大家务必重视,共同开展家庭防控。

 

要求:

 

1、9月26日、9月30日两天,于傍晚7:00-8:00进行家庭全面灭蚊、清洗存水积水的地方(包括花盆);

 

2、一旦孩子痴线发热脸红症状,马上上报学校。

 

3、病源——花鸟市场(药用植物园旁)购买广东植物易带回病菌,植物浇水潮湿滋生蚊子。

 

4、请大家重视起来,宣传起来,行动起来。谢谢大家的配合。

 

落款:南宁市防疫站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