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汽车细菌数量堪忧 儿童座椅脏过马桶

晓息| 2014-09-26 09:24:24
阅读()

 

最新研究发现,汽车内部的卫生状况堪忧,尤其是儿童座椅上每平方厘米就有超过100个细菌和100个真菌,是马桶坐垫上细菌含量的两到十倍,汽车细菌数量令人堪忧。

 

报道称,英国伯明翰大学微生物学部组织了26名大学生,花了一周时间在伯明翰采集汽车上的样本,包括脚垫、把手、方向盘、汽车收音机、变速杆、儿童座椅和后备箱,还在各自家中采集样本。伯明翰大学微生物学研究人员由此发现,在私人轿车内采集的样本中发现的细菌和真菌含量比房子里任何一个地方都要多,包括厕所的马桶坐垫。

 

报道指出,这项研究的结果证明,汽车远没有人们所想的那么干净,甚至超出研究人员的预计。结果表明:脚垫上每平方厘米的细菌数量有数千个,后备箱每平方厘米也包含数百细菌和数千真菌。而最令人担忧的则是在儿童座椅上发现每平方厘米有超过100个细菌和100个真菌,是样本中马桶坐垫上细菌含量的两到十倍。

 

据悉,科学家们对这些细菌进行了分析,发现除了有来自大自然的细菌和真菌外,还有不少来自人体的细菌,比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甚至一些门把手还被发现沾染粪便。研究指出,1/5的车主每年只洗一次车,而汽车会滋生一些有潜在危险的细菌,特别是在汽车不经常清洗、车主又在车内吃饭或乱扔垃圾的情况下。

 

报道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些细菌是无害的,但对于免疫力低的人而言,这些细菌则相当危险。

 

汽车是人们经常乘坐的交通工具,在人们的生活中起着巨大的作用。许多人会经常给汽车做一些贴膜之类的外部美容项目,但是汽车内部卫生情况却常被人们所忽视。为了家人和自身的健康,注重对汽车保养的同时,更要注意汽车的内部环境卫生,定期对汽车进行清洗、消毒,尤其是儿童座椅,可以为健康竖一道安全防线。

 

相关新闻推荐:有效去除细菌正确洗手更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