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女孩欲参加残奥会 或将二次截肢

晓息| 2014-09-23 12:47:44
阅读()

 

因自小患髋关节发育不良症,女孩丹尼尓·布莱德绍乌曾进行过截肢。日前,热爱跑步的她,为了跑步欲进行第二次截肢手术。丹尼尓·布莱德绍乌认为二次截肢后,她会跑得更快,她希望能参加残奥会。

 

年仅15岁的丹尼尓·布莱德绍乌从出生时就患有严重的髋关节发育不良症,右腿基本无法使用,只能借助轮椅行动。2010年进行右腿截肢手术后,丹尼尓·布莱德绍乌不但恢复很快,而且积极参与体育运动,而跑步成为了她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日前,为了跑步更快,丹尼尓·布莱德绍乌希望进行第二次截肢手术,她梦想能参加残奥会。

 

髋关节发育不良症,是一种先天性髋关节发育异常,导致关节错位,进而导致肢体残疾,影响人体正常生活。髋关节发育不良症在髋关节正位X线片上,主要表现髋臼浅、不能完全覆盖股骨头,约有1/3的股骨头在髋臼的外侧,重者可能有髋关节半脱位的表现。女性比男性更易患髋关节发育不良症。

 

丹尼尓·布莱德绍乌出现髋关节发育不良症,是由于关节的不正常发育导致。由于关节对合出现了问题,股骨头不能均匀地承受身体的重量,股骨头的内侧部分过度负重,使关节软骨磨损加剧,软骨变薄,承受压力下降,最终影响其正常行动,只能依靠轮椅运动。

 

丹尼尓·布莱德绍乌虽然由于髋关节发育不良症致截肢,身体残缺,但是她身残志坚的精神,值得所有人为其竖拇指。

 

相关新闻推荐:医生摸骨复位接骨折 9岁男孩或面临截肢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