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感应不是梦:科学家首次远程传递“脑电波”

喵酱| 2014-09-18 14:35:37
阅读()

图中左侧为讯息发送者,右侧为讯息的接受者。

 

目前,科学家让身在印度的一个人仅使用脑电波将一个信息传送至法国的同事,多次重复实验显示,总误差率仅为15%。这是人类首次“几乎直接”彼此通过大脑发送信息,这一试验从原理上验证了如同“心灵感应”的人类“脑对脑”直接交流的可行性。

 

这项研究的学者来自于美国、法国和西班牙,在图中,讯息发送者位于印度的提鲁瓦南萨普拉姆,而讯息的接受者远在 8000 公里外的法国斯特拉斯堡;讯息发送者头戴无线且与网络相连的脑电波仪,并且发送者在脑内可想着一些简单的问候语,例如 hola 或 ciao(分别为西班牙文与意大利文的问候语。)

 

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日出版的《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期刊上,研究人员决定使用另一个人的大脑取代计算机接口接收这些信号。

 

有4名28岁至50岁的健康志愿者参与了试验。其中位于印度的一名志愿者头戴无线连接互联网的脑电图仪,脑中想象一个简单的问候语,如“你好”或“再见”,电脑就会把这句问候语转译成二进制语言,然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位于法国的接收端仪器则通过电刺激方式把信息传递至3名志愿者脑中。这些信息在他们的视觉中作为一束闪光,闪光具有逐次性,使接收者能够解码消息中的信息。尽管这些志愿者没有听到也没有看见这些问候语,但他们都能正确回答所收到的问候信息。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