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突发心脏病致连环撞车 七旬老汉住院

晓息| 2014-09-17 12:00:15
阅读()

 

近日,一名60岁的李先生驾车时突发心脏病,造成连环撞车事件。事发时,李先生所驾车与同向行驶的一辆小轿车尾部相撞,后又撞上了骑行的电动三轮车尾部,致使7旬老汉住院42天。

 

心脏病是一类较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其主要症状有:心悸、呼吸困难、胸痛、水肿、心律不齐、咯血、晕厥等。一般心脏病患者受到外界的各种刺激后,容易时病情发作,危及生命。此外,还可能在毫无征兆下发作,造成不可避免的危害。60岁司机在驾驶车时,便是一种毫无征兆的病情突发,进而造成的危害。

 

心脏病有先天和后天之分。先天性心脏病是由于心脏在胎儿期发育过程中异常所致,而后天性心脏病则是由于出生之后由于心脏受到外来或机体内在因素作用所致,两者都对心脏患者产生严重的影响,都应引起人们的重视。

 

近来由于心脏病突发撞车\猝死的案例不断,心脏病患者如何避免病情突发,减少伤害成为了众多患者关注的问题。

 

首先,定期的体检,可以及时的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可对病情起到预见性的防范。

 

其次,要注意作息和饮食。避免烟酒、暴饮暴食等可能对身体不健康的坏习惯,尤其是心脏病患者更需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和良好的生活作息方式。

 

还有,环境与运动。良好的生活环境可使人的心情愉悦、放松,对心脏病患者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避免剧烈的运动,运动可强身健体,但对于心脏薄弱、承受能力不强的人而言,剧烈的运动等于自杀。

 

最后,还要注意坚持医生指导用药,外出时要随身携带药物,以免意外发生时解决不备之需。

 

相关新闻推荐:北京老人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猝死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