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35℃高温下打篮球致热射病 生命垂危

晓息| 2014-09-15 17:58:43
阅读()

 

一名16岁的高中男孩,由于在35℃高温下打篮球,不幸致热射病,一下子从16岁退化成“婴儿期”,不能动、不会吃饭、喝水稍不留神就会被呛到,更不会说话,生命垂危。经其母亲日夜照顾,该男孩病情有所好转,现已会叫妈妈了,但是距离恢复健康仍需要不懈努力。

 

热射病(中暑)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热射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就是重症中暑,是一种致命性疾病,病死率高。男子在35℃高温下打篮球,因过度运动,造成热射病的风险很高。

 

夏季天气干燥闷热,人在高温环境下,如不注重休息和防护,很容易因此造成热射病。一般而言,对高温环境不适应是造成热射病的主要原因。当然,由于人体产生热量高,自身散热障碍,以及汗腺功能障碍等因素,引起热射病的的可能性也很高。

 

在高温夏日里,如何防止热射病也成为了人们的关注重点。首先,尽量不要在高温、不通风的环境从事过多的体力劳动,避免穿不透气的衣服劳动,进食含盐饮料以不断补充水和电解质的丧失。尽量减少在高温天气下进行长时间的活动,如打球等运动。此外,外出时,要注意避免长时间的在高温太阳下暴晒,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热射病发病的几率。

 

相关新闻推荐:热射病:常见的“陌生杀手” 死亡率高达四五成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