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儿童误吞异物 两岁男孩误吞6cm生锈铁

晓息| 2014-09-12 10:36:59
阅读()

 

近年来,儿童玩耍中误吞异物事件屡见不鲜。近日,浙江平湖一名2岁的男孩将一枚长达6cm的生锈铁钉误吞入肚,幸抢救及时,患儿转危为安。儿童误吞异物事件再现,再次引起了人们对儿童误吞误食异物的关注和忧心。

 

7日,由于孩子家人属于看管,两岁男孩在玩耍中误吞生锈铁钉,如不及时处理可能出现感染、穿孔等并发症,危及生命。幸得医生通过胃镜了解铁钉在消化道的具体位置,最后用内镜无创地将铁钉取出,是孩子转危为安。

 

类似儿童误食异物事件已不在少数,硬币、纽扣电池、普通电池、戒指、磁铁、钥匙、塑料碎片、别针、笔套、围棋、铁钉、钢叉等是孩子在玩耍中最容易误吞的物品。如2012年,1岁男童玩耍时,误将电视遥控器的一节7号电池吞入肚中。同年,一名2岁零5个月大的男童误食大量高锰酸钾,造成食道和胃部严重烧伤。2014年,一名两岁半的女孩不小心吞下一枚5毛钱硬币,并出现干呕...由于孩子对周围事物充满好奇,自我保护意识薄弱,加之家长疏于看管和保护,致使孩子在玩耍中容易出现误吞事件,对孩子健康造成威胁。

 

孩子消化道系统等相对薄弱,如果将异物误吞进食道进入肠道、胃部等,容易出现感染、刺伤、穿孔等危害。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首先要做好安全预防工作。家中有小孩的,不要将电池、铁钉、硬币等孩子易误食的物品随意摆放,以免孩子在玩耍中误吞。其次,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和保护,孩子在玩耍时,要随时有人陪护,意外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的。还有就是,自小加强对孩子自我安全意识的教育,告诉孩子哪些东西不可以乱吃等,孩子虽年幼,安全意识薄弱,但是对于大家的话语也具有一定的听从意识,进而可以对孩子起到一定的启蒙作用。

 

相关新闻推荐:2岁女童误吞硬币 辗转9家医院取出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