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已致2300人死 国际社会承诺加大援助

喵酱| 2014-09-10 09:49:29
阅读()

当地时间2014年9月3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病人。9月1日,利比里亚最大医院的护士举行罢工,要求提高待遇和改善埃博拉病毒防护设施。

 

世卫组织9日发布最新通报说,西非埃博拉疫情已经造成近2300人丧生。国际社会已经加强对埃博拉疫情的防控力度,美欧都承诺要对西非有关国家加大援助,中方也表示将帮助塞拉利昂建立埃博拉病毒检测实验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计划在即将于本月开始举行的新一届联大期间紧急召集有关应对埃博拉疫情的高级别会议。

 

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等国肆虐的埃博拉疫情已经造成至少2296人死亡,病例数达到4293例。

 

世卫称,上述有关病例统计未将利比里亚的新增病例列入。世卫称利比里亚的疫情面临大幅蔓延扩散,未来三周可能会新增数千病例。

 

世卫官员透露,用传统治疗措施已经难以控制埃博拉疫情在利比里亚的蔓延。在利比里亚的埃博拉病毒治疗机构已经人满为患,而这些机构无法应对更多患者。

 

世卫组织大流行病和流行病司长布里安德9日承认疫情病例数统计目前被低估,世卫正在设法提高统计准确率,努力确保患病者都被计入统计之中。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9日说,潘基文在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透露了召集高级别会议的想法,他表示希望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都能通过这次会议更加积极应对疫情。

 

相关新闻推荐:世卫组织发布埃博拉疫情响应路线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