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发布埃博拉疫情响应路线图

喵酱| 2014-08-29 08:48:39
阅读()

8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针对日益严峻的埃博拉疫情趋势,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28日发布埃博拉疫情响应路线图,明确提出在6至9个月内阻止埃博拉病毒在疫情影响国家传播及防止国际扩散。该路线图的执行预计在未来6个月内将花费4.89亿美元,提出要在3个月内逆转疫情趋势。

 

在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国家,路线图提出3个月内逆转新增病例及新扩散地区趋势;6至9个月内阻止疫情在首都、主要港口及其他地区的传播。主要措施包括推行病例诊断、管理和监测,规范丧葬及社区参与等全套干预手段。

 

针对新暴发疫情的国家,路线图提出应推行紧急响应方案,确保在最初病例出现8周内阻断全部传播。在受埃博拉疫情影响国家的邻国及国际交通中心,路线图提出在1个月内建立完整的疫情检测准备及响应方案。

 

相关新闻推荐:国际组织估计控制埃博拉疫情至少还需半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