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15间违法违规医疗机构上“黑榜”

晓息| 2014-09-02 11:42:00
阅读()

 

近年来,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屡见不鲜。8月初已有52间医疗机构因违法违规被曝光惩处后,近日,东莞市15家医疗机构,再次因非法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违规发布医疗广告、违规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被曝光,15间机构被依法扣分处理。

 

根据《广东省卫生厅关于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的试行管理办法》,市卫计局已对上述违法违规医疗机构作出扣分处理。15间医疗机构中,道滘镇闸口卫生站被记分21分,靠近24分的上限。依照办法规定,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年度累计记分超过(包括)24分的,将“暂缓校验”。

 

这15家机构违法违规主要体现在:非法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违规发布医疗广告、违规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等。其中,非法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机构达到6间,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或擅自篡改《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内容发布医疗广告的医疗场所有4间,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有2间。

 

这些被纳入“黑名单”的医疗机构,公示期限为一年,卫生行政部门将对其实施重点监管,除专项行动监督外,每年监督巡查不少于四次。如发现医疗机构在被纳入“黑名单”公示期间仍继续违法违规执业的,除延长公示期限外,还将从严重处。

 

医疗机构是社会医疗公共卫生维护场所,除了执法部门加大对其的监督和管制外,也需要广大人们群众一起共同监督,如发现违法违规的医疗机构,应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共同维护医疗卫生环境。

 

相关新闻推荐:深圳382家医疗机构有不良执业行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