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苗最快下周开始人体试验

喵酱| 2014-08-29 09:54:43
阅读()

当地时间2014年8月26日,尼日利亚阿布贾,民众举行“带回我们的女孩”活动为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守夜。

 

研究埃博拉疫苗的美国研究员最快会在下周开始找病人接受埃博拉疫苗临床试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疫苗研究所已获得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批准,可开始进行埃博拉疫苗第一阶段的试验。

 

据了解,该研究所和英国药剂公司葛兰素史克研发了一种不含任何埃博拉病毒的实验性疫苗。当局正在考虑是否要让西非地区患病风险较高的人注射此疫苗。

 

研究人员可能需要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来评估该疫苗在人体内发挥的效果。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主任柯林斯29日将就该研究院的埃博拉疫苗研发工作发表演讲;葛兰素史克公司则拒绝对即将展开的临床试验置评。

 

目前,埃博拉病毒仍无药可医,也没有预防疫苗。不过,全球多家药厂都在加紧开发药物和疫苗。美国的NewLinkGeneticsCorp公司日前说,他们已经联系制造商生产该公司研发的埃博拉疫苗。这批疫苗将足以让该公司进行临床试验前的测试。

 

另据报道,埃博拉疫情持续在西非国家蔓延,尤其是尼日利亚的疫情已扩散至最大城市拉各斯以外的地区。尼日利亚政府28日证实,东南部哈科特港出现第一起埃博拉病例,染病的这名医生已在22日病逝。

 

尼日利亚卫生部长丘库说,这名医生是在接触了一名利比里亚籍美国男病人索耶后染病的。索耶上个月25日在拉各斯的医院病逝,他是首名把埃博拉病毒带入尼日利亚的病人。丘库还说,该名医生的妻子也出现染病症状,目前正在隔离中。

 

尼日利亚教育部长易卜拉欣·谢卡罗宣布,全国各级学校全面停课直至10月13日,以防埃博拉病毒进一步扩散。各州教育机构会安排接受过医务培训的工作人员到公立及私立学校,以应对可能突发的卫生状况。

 

世界卫生组织28日说,埃博拉病毒至今已造成3069人患病,夺走了至少1552人的性命。该组织表示,超过40%的病例是在过去21天内确诊的,但大部分病例只集中在几个地区。

 

另一方面,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弗里登警告,利比里亚的埃博拉疫情将恶化,目前仍有许多确诊病例未统计在官方数据内。他形容此次埃博拉病毒的爆发状况“史无前例”。

 

随着埃博拉病毒在西非肆虐,越来越多非洲国家正在切断与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这三大主要疫情国的海空联系。英国《金融时报》称,塞内加尔和科特迪瓦等邻国关闭了边境。

 

相关新闻推荐:我国已研发埃博拉病毒诊断试剂 随时可生产抗体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