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研发埃博拉病毒诊断试剂 随时可生产抗体

喵酱| 2014-08-08 08:57:03
阅读()

 

西非埃博拉疫情已进入紧急状态。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王辰表示,目前我国已研发并储备针对埃博拉疫情的诊断试剂,并掌握了埃博拉病毒的抗体基因,随时可以启动抗体的生产程序,针对埃博拉病毒的疫苗也正在研究之中。

 

连日来,埃博拉出血热在几内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等西非国家发生流行和蔓延,引起全世界广泛关注。昨日,记者在国家卫计委例行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没有埃博拉出血热的病例,同时,从2008年起,我国已有单位在从事埃博拉病毒相关研究,目前已研发并储备相关诊断试剂,埃博拉病毒疫苗也正在研究当中。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国表示,为应对埃博拉这类传染病,我国已在2008年建立重大专项技术储备,目前约有9个课题,10个国家级研究单位正在从事埃博拉病毒检测方法、诊断试剂开发、疫苗和药物等相关研究。

 

 

针对我国防控埃博拉病毒的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昨天表示,目前国内没有埃博拉出血热病例,同时为了防止埃博拉出血热传入境内,相关部门已加强疫情研判。

 

同时,质检总局和国家卫计委等部门已于7月初联合发布公告,对从相关地区前来的入境人员检测排查提出相应的要求。国家卫计委目前也已发布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和诊疗方案,要求各地医疗机构发现疑似或者确诊病例应在2个小时实现直报。目前疾控部门已经做好了实验室检测准备。

 

相关新闻推荐:中国各口岸严格检疫防埃博拉病毒传入国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