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对艾滋病病毒检测窗口缩至2周以内

喵酱| 2014-08-07 18:28:31
阅读()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王辰在7日在北京透露,中国对艾滋病病毒检测窗口由过去的3-4周缩短到2周以内,可以早期检测出艾滋病感染者,避免在没有抗体产生所谓的窗口期造成了对艾滋病的传播。

 

当日,卫计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卫生计生科教工作进展情况和全国新农合大病保险相关情况。

 

王辰表示,中国重大传染病防治水平显著提升。对艾滋病感染者实施早期的抗病毒药物治疗,使艾滋病新发感染病降低了67%,通过联合治疗使艾滋病实现功能性治愈目标成为可能。

 

“此外,中国传染病专项研制成功了60微克乙肝疫苗,有效解决了乙肝疫苗过去免疫应答低或者没有免疫应答的问题。”王辰说,中国针对肺癌、脑血管病等重大疾病研制出了一批质优价廉新药,在部分领域打破了国外药物市场垄断或者填补了国内空白。“另外,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等重大传染病防治药物顺利通过技术改造和国产化研制,部分艾滋病二线治疗药物仿制创新进展顺利,一批创新药物已经进入临床研究。”

 

相关新闻推荐:人类有望在2030年有效控制艾滋病毒感染

分享到:
关键词: 计委 中国 艾滋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