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常爬山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晓息| 2014-08-26 21:43:08
阅读()

 

对于许多登山爱好者而言,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可以欣赏到美妙的风景。其实不然,登山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近日,美国高原医学诊所的新研究发现,经常在海拔高的地方活动的人,罹患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相对较低。

 

该研究由本杰明·霍尼希曼博士主持,研究结果发表在《流行病学和社区卫生杂志》上。他解释道,高海拔地区氧气含量低,这会促使特定的基因工作,这些基因会改变心脏肌肉工作方式。它们也会促进生成新的血管,为血液回流心脏创造新的“高速路”。因此,多爬山、常去海拔高的地方可以适当提高心脏的供血能力。此外,高海拔还有助于减肥,山峰上沁人心脾的空气有助减压、改善睡眠。

 

美国著名自然主义者约翰·缪尔在19世纪曾写道“山峰在召唤,我必须去(登山)”。他积极倡导“登山”,推动设立了美国著名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登上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风景,而且可以增强体质,降低患病风险,有益身心健康,是一项健民利民的运动。人们在生活中,应多参与爬山类似的运动,劳逸结合。

 

相关新闻推荐:专家称糖尿病人也能爬山 饿时千万别运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