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青少年睡眠不足6小时肥胖率高

晓息| 2014-08-26 14:32:58
阅读()

 

近日,美国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北卡罗莱那大学,通过分析跟踪调查对象,每天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的青少年,五年后其肥胖率明显比其他青少年要高20%,睡眠时间为8小时的青少年肥胖率很低。调查结果表明:青少年每天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的更易肥胖。专家建议青少年每天保持9至10小时的睡眠时间。

 

据数据分析显示,缺乏体育锻炼以及长时间看电视都是导致肥胖的原因,尽管这并不能说明睡眠多少和肥胖间的联系,但每天的睡眠时间以及疲劳程度会影响人们的食欲,而摄入食物的卡路里数也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些睡眠不足的青少年在选择食物时,更多的会选择那些卡路里高的快餐食物而不是营养饮食。

 

对此,哥伦比亚大学的流行病学助理教授夏奇拉•苏丽亚(Shakira Suglia)提醒广大青少年:“睡眠不足会使青少年肥胖概率增高,而一旦胖上去,想再减下去是很难的。并且肥胖时间久了,患心脏病、糖尿病或癌症等的概率也会增高。”她同时提醒青少年的家长们注意控制孩子的睡眠时间。

 

由此可见,睡眠时间与睡眠质量对于人体的健康的影响极大,青少年只有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才能促进身体的健康发育,同时也是保持健康身材的良好保障。

 

相关新闻推荐:研究:睡眠低于6小时警惕心血管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