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哭声高是声带紧张所致

晓息| 2014-08-26 09:12:56
阅读()

 

当婴儿呱呱坠地时的发出啼哭声,很多人认为,婴儿哭声越高,人体越结实。然而最新日本研究发现,早产儿哭声高不一定是好事,早产儿哭声高跟声带紧张有关系。

 

新华社东京8月20日电(记者蓝建中)婴儿呱呱坠地时的啼哭声令家人无比欣喜,哭声高的婴儿往往被认为身体更结实。而日本新研究显示,早产儿哭声高却不见得是好事,

 

京都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明和政子率领的研究小组录下了64名婴儿空腹时的啼哭声后进行了分析。这64名婴儿包括不到孕32周和孕32至36周的早产儿以及孕37至42周的足月产儿。

 

他们发现,不到孕32周的早产儿的哭声频率是460至642赫兹,孕32至36周的早产儿是435至609赫兹,而足月产儿则是361至524赫兹。这显示越是早产的婴儿哭声频率越高。不过研究人员没有发现婴儿哭声与体重的关系。

 

此前的研究显示,出生后不久的早产儿,其植物神经之一的迷走神经的活动非常低。研究人员认为,迷走神经具有缓和咽部紧张的功能,婴儿哭声高应该与声带过度紧张有关。

 

明和政子说:“哭声高显示了早产儿的迷走神经活动是不成熟的。”

 

早产儿哭声高,可能跟声带过紧有关,不一定就是件好事,家长们要重新认识这点。

 

相关新闻推荐:婴儿啼哭的奥秘:婴儿啼哭隐含健康疾患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