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啼哭的奥秘:婴儿啼哭隐含健康疾患

喵酱| 2014-07-24 15:24:48
阅读()

 

婴儿啼哭,不少妈妈可能感到相当恼人,但是你可曾注意到,婴儿啼哭其实隐藏着一些信号,因为小宝宝还不会说话,所以他在用啼哭告诉妈妈,快点注意到我!一般来说,婴儿啼哭有阵发性啼哭、突发尖叫啼哭等几类,其中突发性尖叫啼哭或为脑出血,这些健康疾患,妈妈们一定要细心观察呀!

 

阵发性啼哭

 

宝宝突然剧烈地哭闹,一阵一阵的,怎么也哄不住,哭闹时面色苍白,表情痛苦,呈屈腿卧位。过一会儿宝宝可玩耍或安静入睡,但间隔一段时间又再次剧烈哭闹。宝宝可能患上肠套叠,妈妈应赶快带宝宝就医。

 

突发尖叫啼哭

 

宝宝发出尖叫般的哭声,脸阵阵青紫、四肢肌肉抖动。这时候宝宝可能有脑出血或缺血性脑病,赶快去医院。

 

小鸭叫样啼哭

 

像小鸭子样啼哭,若同时出现颈部强直,则应考虑是否有咽后壁脓肿,应把这种哭声与一般的声音嘶哑相鉴别,声音嘶哑是感冒引起的咽炎、喉炎,而咽后壁脓肿较危险,若脓肿溃破脓汁可堵塞呼吸道危及生命,故若出现小鸭叫样啼哭应及时就医。

 

突发尖叫啼哭伴发烧、呕吐

 

两眼发直,精神萎靡,面色发灰,可能患有脑膜炎等脑内感染性疾病,需立即就医。

 

连续短促的急哭、不能平卧、拒乳

 

宝宝哭闹时表现为连续的短促的急哭,同时伴有不能平卧,喜欢让妈妈竖着抱起,头部放到妈妈的肩上,拒乳,还可表现口唇青紫,点头样呼吸等,这有可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就医。

 

哭伴某一肢体不动

 

宝宝哭闹时多是四肢舞动,小手乱抓,小腿乱蹬,若宝宝哭闹时有某一肢体不动,或父母触动某一肢体时引起孩子哭闹,则可能有关节、骨骼或肌肉病变,如关节脱位,骨髓炎,关节炎软组织感染等。

 

相关文章推荐:宝宝边吃奶边哭闹的三大原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