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女防老才对!女儿陪伴父母时间是儿子的2倍

喵酱| 2014-08-20 14:44:11
阅读()

 

中国人的传统观念是养儿防老,但是新的研究表明,这个观念应该倒过来,是养女防老才对!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9日报道,研究表明,在照顾年迈父母方面,子女的性别差异影响着照料父母时间的长短。其中,女儿平均每月陪伴父母的时间约为12.6小时,而儿子仅为5.6小时。

 

来自密歇根大学退休人员健康研究中心的AngelinaGrigoryeva博士通过研究表明,女儿比儿子更愿意付出时间照料年迈父母。早在2004年,Grigoryeva博士就发现,关于老年人心理、身体、致死因素的研究太多了。于是,她另辟蹊径展开了对2.6万个美国家庭的调查,调查内容为超过50岁的老人与其子女相处的时长,并每两年进行一次综合统计。

 

自1970年来,美国就已经向男女平等迈进,但在照顾年迈父母方面,性别差异的因素影响却极大。Grigoryeva博士在采访中说道,“女儿大多都会尽量多陪父母,除非是特别重要的工作,或是孩子需要照顾时才会有所减少;儿子则不然,如果父母双方可以彼此照应,或是有姐姐、妹妹照顾时,他就会在无形中将责任过渡,并且放心在外闯荡了。这也就直接导致这一倍的时间差了。”

 

相关新闻推荐:研究:父亲陪伴孩子时长为40年前的七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